雪狼

洱源情歌 - 雷佳

瑞鸣-听见音乐点亮生活:



山光忽西落,池月渐东上。

散发乘夕凉,开轩卧闲敞。

荷风送香气,竹露滴清响。

欲取鸣琴弹,恨无知音赏。

感此怀故人,中宵劳梦想。


今天小暑,北京暑热难耐,回想起一周前大理的清凉,不禁让人神往。处于闷热不安的朋友,跟着瑞鸣探秘音乐的灵感,去往清凉秀美的大理,解暑纳凉。


大理六月好风光,走遍苍山洱海,野草闲花中,石阶小巷里,仿佛处处可见“金花”的身影。“不加雕饰的美丽、稍带羞涩的大方、质朴中透露出的对生活对爱情的渴望”,这种美也正是瑞鸣一直以来的追求。



清凉大理寺


大理寺庙中最为肃穆的当属“无为寺”, “无为寺”历史悠久,山光水色,氤氲缭绕。传说是大理寺是段思英、段素隆等八位皇族出家的地方。此处也是金庸《天龙八部》中的天龙寺即在此处,旧寺虽不再,但旧址尚存。历史上的段誉并非小说中描写的游走江湖的风流才子,而是一位文韬武略的皇帝,其后因诸子内争外叛,禅位为僧。皇帝出家是古时大理国的传统,“出家犹在家,举国敬菩萨,早晚拜大士,禅室如世家”。


难怪此处恍若有佛祖大雷音寺的气场。不知在这里制作的音乐会不会有超然物外的灵性啊。

 




最美尼姑庵


传说中最美的尼姑庵,当真是名不虚传,可谓处处小景,鲜花满廊。观音莲、胧月、玉蝶、冰梅,紫珍珠... 多肉植物好多。


木质旧物和鲜活植物有机融合,处处体现出生活美学,连佛教符号卍字都用花来陈列。此地真是女施主出家的好去处啊...专门来到此地看了看庵后的录音场地,在这里创作新作品,靠谱不靠谱?






万物生长,滋养音乐灵感


大理,山清水秀加民族特色,构成了这里的基本气质。在这样万物生长的自然中寻找录音场地,探索返朴归真的录音方式,或许可以创造出有别于大城市的音乐风格。在这里,时间仿佛静止,一个朋友这么说,昨天的即兴实验不错。

 


摄影:小叶·不会修图


看了大理很多的室外录音场地,从海拔1800到3400的地方,风景很美,人也舒畅,快哉!


今天送给大家一首瑞鸣音乐专辑《蒲公英的天空》雷佳演唱的洱源情歌,为大家消暑纳凉。



瑞鸣音乐专辑《蒲公英的天空》专辑封面



评论

热度(30)